是怂垃圾

写给困宝——《日光》长评

@你困不困啊 

指路作者☝️《日光》真的是一篇非常非常非常棒的文,欢迎大家去看!当然困其他的文也都非常棒!我强行与困捆绑
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爱困!!!首先,是按照惯例来吹一波彩虹屁!今天进电梯遇见了困,困按了八层,这个人可真会暗示,他八层是喜欢我吧,嘿嘿嘿嘿。



       夸完了困,我们来夸夸困的文,眠哥这一篇太强了,我扑通,我仿佛看到了上帝之光,这简直就是文学界的不落之星,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不灭启明星,是宇宙的神话,是耶和华的造物,是圣母的泪水,你问我为什么要从深海的拉莱耶宫殿里浮出来,我是为了让大家都看清困大师的妙笔,下笔如神,妙笔生花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从困一开始写眠哥的时候,我就开始了眠哥呜呜呜的状态,我常常是直接“眠哥抱我!我爱眠哥!”困越往后写,我就越觉得眠哥就是我的神!下辈子要投一个什么胎才能遇见我的眠哥呜呜呜,直到眠哥接近完结,我一(da)时(yan)兴(bu)起(can)和困说我要给眠哥写万字长评!


        我要先表白困的脑子,哈哈哈,真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想出织阳和穆眠这样听起来就“恰似一低头的温柔”的名字的,不愧是文化困,我扑通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的,接下来,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今天的主角——眠哥!
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在冬日里施与温暖,而眠哥就是困写出来温暖我们的日光,困就是我的眠哥!我激情表白!!



        开头一句“织阳啊,比哥哥看到的要难过的多”,我唰一下就不行了,这句话正好出现在我深夜emo的时候,看到这样一句直戳我心的话,其实和织阳是一样的,虽然眠哥给予的温柔让人沉溺,但面对现实的无力又让我更加难受。这种感觉就像,痛苦的东西被自己强压下去,拼命抑制住不让自己哭,但当别人注意到你,看见你眼睛中打转的泪水,关切地问你一句怎么了的时候,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瞬间就被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击溃,呜呜呜我就是emo大公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应该说我真的很幸运,眠哥雏形的时候我正在走各种极端,一直在怀疑自己,裁判自己,我对自己的未来存在着一种焦虑和不安,焦虑的内容方方面面,我心有不甘,这种不甘的思绪犹如冬风在脑中反复嘶啸,让我被一种想要最后燃烧一次的情绪所折磨。在我大部分时间都得过且过,自我治愈的时候,困带着眠哥出现在了我面前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人在安稳的名义下便产生了惰性,而时间又流逝得让人害怕。或许我知道自己因为什么在焦虑,但是我不愿意承认罢了。我内心嘶吼着,让自己快去卷,可是面对外人说出口的话永远是我才不和大家一样呢。这些未被表达的情绪没有消失,只是被活埋在了心底,有朝一日会以一些丑陋的方式爆发出来,我大吵,我崩溃,我焦虑,我情绪难以自抑,犹如坠进看不到出口的深渊地狱里。我一边安慰自己,不是每个人都能功成名就的,我们中有些人注定要在日常生活点滴中寻找生命的意义,但是我又无法控制自己去想那些消极想法。而眠哥恰巧就在这个时候被困创作出来,出现在我面前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和织阳的情况不一样,但是状态是有一些相似的,实不相瞒,我曾多次带入自己,想要从眠哥那里得到一些治愈呜呜呜呜。因为一个人在外面上学,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而我本人又是一种有些别扭的性格,有些事情如果在开口时倾诉的热情被浇灭,我宁愿自己憋死,也不会再向这个人说起第二次。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困,我直接扑扑通通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高喊着无爱者自由,但又扭曲地羡慕着那些大胆的人,余光还是看向了被爱者。我在心里默念,很多事自己消化就好了,大家都是成年人,又不是小孩子了,要学会照顾自己的情绪,但是内心还是渴望有一个人能温柔地抱抱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段时间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校园里,爬学校里的山,经常一个人在半山腰时看着四下无人眼泪就开始乱流,哈哈哈哈哈哈,我甚至还记得有一次跑到山上去痛哭,然后回来时室友问我去哪里了我若无其事地敷衍过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我是织阳,也是眠哥,我也对自己的前途自己的未来非常迷茫,想做一些什么又不知道从何下手,又焦虑又无力。总有人说行动起来就好了,或许是这样吧,但是我是那种除非最后真的是好事发生,否则我会一直抱有一种很悲观的心态,会一直有一种失败的预感,像丝袜上的裂痕,阴凉地攀在腿肚上悄悄往上爬。所幸在经过几个月的挣扎后,终于在年底有了收获。可能就是…人生中有许多事情,正如船后的波纹,总要过后才觉得美的(救命我在瞎写什么几把)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常常玩笑,说只有成功和奖项可以治好我的精神内耗,其实不是玩笑,作为一个文理兼修(我瞎说)的人,我一边步步计算,一边耗死自己,一旦在取得成功的路上有哪一步没有按照我预想的来走,我就会歘一下怒发冲冠骂骂咧咧。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平等地谩骂世间万物。现在回想起来,十月份我还专门抽了一天的时间,冲出门去,看学校外面的风景。长时三点一线的人乍一出门,真的以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那天下午我坐在路边,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,看着形形色色的行人,看着变幻莫测的天空,再看看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,坐了许久。这座城市喧哗热闹,成栋的高楼压得我直喘不过气,压力,期望,埋下头再抬起,眼底的疲惫藏不住了,倦意席卷了我一身。我脑袋里两个思路,一个是空的,另一个也是空的,我在思绪中沉沦,在空白里反复横跳。



        呜呜呜不知道是不是人焦虑起来都一样,我看着织阳就好像看到了另一个自己,家里人也经常和我说不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,这样怎么行。可是没有办法,只要焦虑源头没有被解决,压力就只会越来越大。困真的是太了解这种感觉了,“无法解决焦虑源头的后果,便是常常将自己锁在封闭的小世界里——怕见人,尤其是熟人。”太真实了,我拒接电话,拒绝沟通,任由自己就这样耗死。面对他人的不理解我不想去解释,也懒得申辩什么,因为太累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人在焦虑的时候就容易变得矫情起来,而我就是特别矫情,是的,特别。我会对着阳光发出感叹,太阳挂上枝头,刺痛了我的眼;我会对着月亮黯然神伤,月光散落人间,却偏偏没有照亮我……等等等等,所以现在才能敲下这些无病呻吟的文字,我也落笔写下一些东西,只是墨色淡了,没能写出未来可期,也没能写出放荡不羁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焦虑的人自己都经常心情一团乱吧,不是生气,也不是难过,就是很乱(仅代表我自己,没有说大家都是这样的意思),这段时间我也经常因为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突然就和别人大吵一架。所以我和困说织阳发脾气那里我非常能理解,如果是我我也发,困说我太能共情了,我也时常在很多场景中对别人感同身受,这不是错误,甚至是优点(?)但是这同样也是对自己的折磨,挺难受的其实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发现人真的是焦虑不完的,我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焦虑,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我无法脱下孔乙己的长衫,还是我就是这样一个废物,我时常为自己的处境焦虑,我好像被禁锢在了大环境下人人都按部就班走的这条路上,在这个环境中被迷茫和焦虑裹挟前进,就比如现在,我正在为一些办不成的事心烦意乱,但是这种烦躁不仅没有任何效果,还让我在烦闷里越陷越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焦虑在每一次太阳落下之时催生新的种子,现实又让种子在每一次太阳升起的时候将焦虑放至最大”,困怎么这么会写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:深夜emo大公主

        困:下笔如有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嫉妒死啦!!!(bushi)真想挖开困的脑子看一看,困是怎么把这些文字放在一起的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之后就变成了一个高敏的悲观主义者,呜呜呜我要抱走眠哥,“每个人的路本就是不同的,经历自然也不同,你就是你自己,不需要跟任何人比较”,我草我直接又是一个爆哭,困就是我的眠哥!!!我不清楚困经历了什么,但是显而易见困已经拥有了眠哥的力量,呜呜呜呜我直接冲进困的怀里,然后把困撞翻ⅹ




        眠哥呜呜呜呜,人类有太多高级情感了,我还开玩笑说穆眠谐音木棉花,而木棉花的花语又正好是追求幸福、珍惜眼前人,完全符合眠哥的人设,我直接爆哭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家里也和我谈过几次,他们安慰我说我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可走,我还年轻,我不必为以后的事情担心,我只要做自己想做的就可以了,我想做什么就尽管放手去做。就算是失败了,这些试错成本家里也不是负担不起,不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。呜呜呜呜,我直接眠哥!



        过年的时候去看了深海,感触也很深,前半段的无厘头奇妙故事我并不感冒,只是对高级特效以及绚丽的水墨色彩观感加以欣赏。但是在电影结束后无法控制的哭泣,毫不夸张,我坐在那里哭到散场,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这个世界破破烂烂,但总有人在缝缝补补,眠哥就是我的南河!

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因为狂飙迷上了张颂文老师,看到他那些治愈系文字突然就觉得很羡慕,他太有力量了。我心想有生之年要谈一个这样的(bushi)“如果不能拿到理想的东西,那么就理想地过当下的生活。尽你最大的努力,去想,去做。”“我想那是一种因为诸多无力改变的沮丧但我一般都不回避,也不会故作坚强,你就面对它,它没那么可怕的。”温柔且有力量的人是不是都一样,这种眠哥能不能给我发一个,我应该往哪个方向磕😇才能磕来一打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眠哥只是一个存在与困笔下的虚拟角色,但是文字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,只恨自己没有那样的好文采,想要写出对眠哥的欢喜都写不出万一。我不知道该怎样把内心对眠哥的那种感觉描述出来,只能用着最贫瘠的尖叫和无数的叹号来表达。我的花言巧语和困的才华横溢完全不一样,气死了,我还需要练八百年,才能像困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太喜欢眠哥了,他就像冬日里的阳光,温暖但不灼人。生命是有光的,眠哥在熄灭之前能够照亮我们,是我的荣幸。谁都有一段闪闪发光的时光,只是随着人渐渐长大,时间慢慢的就给一些闪光点抹上了一层灰,长大以后就滴入人海,回忆是美好的,未来的可期的。我们不过行路二十余载,无须事事随波逐流,殚精竭虑,耿耿于怀。见到朝阳破晓也好,见到夕阳斜照也罢,总归是见到了那金轮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时而摆烂时而向上,有的时候想很棒啦,又多活了一天,有的时候想今天卷死自己吧,但是呢,都逃不过自己的内耗,坐,坐立不安,躺,胡思乱想,这也让我作息也非常的紊乱,在那一段时间里,我常常是昼夜颠倒,常常都是晚上熬大夜,不睡觉,通宵,然后上午睡一觉就起来。而且为了让我在深夜不要被一些乱七八糟的情绪所影响,我选择在深夜摆烂,我开始彻夜打游戏,沉浸在这种虚无感里,好像这样就可以逃避一切。但是结果告诉我们这样是没有用的,待解决的事情还是一件接一件的堆在这里,甚至因为我的逃避还越堆越多。我是一个太需要从外界获取能量的小废物了,高敏真的有点痛苦哈哈哈哈哈。那天是冬日里少有的晴朗天,窗户镀上了金色,我独自站在那里,夕阳于天边绽放自己的光,美景好像真的能治愈人。回看眠哥,“你总要迈出那一步的”,呜呜呜呜呜呜,怎么会有眠哥这样温柔的人啊,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,生活的压力,工作的失意,学业的压力,爱的惶惶不可终日,挺过来的,人生就会豁然开朗,挺不过来的,时间也会教你,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,所以不必害怕的,好好坏坏,真真假假,都会过去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挺喜欢一句话的: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,并非是功成名就的那天,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,产生对人生的挑战,以勇敢迈向意志的那天。虽然我还没有这一天,但是无所谓,生活活给自己,我的灵魂会在灰烬中大步向前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终究是那束光照亮了我黑夜里的路,指引着我向前而去,不止于前且不止于此。感谢困,感谢眠哥,于黯淡处发亮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好的,一篇七拼八凑瞎几把乱说的长评到这里就结束了,毫无逻辑,也无文笔可言,凑合看看能懂我意思就行, 因为时间跨度太长了,这又是写写停停搞出来的,所以确实有些混乱,但是我也不打算改了(理不直气也壮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一篇长评在年前就应该写完的,但是因为一些这样那样的原因,拖到了现在,居然拖了小半年,我跪下。写到现在也没有万字,是我的错,我都能想象到困看到这个长评的时候肯定会乱骂:不要拿呜呜呜和感叹号凑字数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但是来不及了,已经凑完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庆幸自己还有一个瓜田,里面有一群活蹦乱跳的猹。没错,我表白我的猹呜呜呜,我的负能量哐哐往里倒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但是不会被嫌弃依旧会被爱,猹们有时也和眠哥一样,温润间带有他们的可爱与包容,同时也会羡慕,他们的眼里也有炽热光景,那是对终有一日壮志得酬的憧憬。我爱您二位!!(比心)

评论(1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